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于2004年筹建并于2006年11月正式成立。我院坚持发展音乐、美术师范教育等传统优势专业,培育发展公共艺术等新兴专业,积极扩大校际交流,推动闽台合作办学,引进台湾博士11人;以社会需求为基础,以特色专业为主导的办学定位,坚持走“协调发展、结构合理、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综合发展道路。设立闽南传统艺术中心,立足闽南,面向两岸,推进特色办学,有效打造传统艺术品牌;以闽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为平台,积极构建“立足专业、融合企业、提升就业”三业融合的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校企合作,现已和福建省国辉集团签订协议,设有“国辉奖学金”。

经过18年的建设和发展,办学设施日趋完善,师资队伍日臻成熟,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现有专任教师63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18人,博士14人,中级17人;另有王耀华、尹爱青、郑锦扬、黄有光、欧豪年等客座教授20余人;分别来自国内外各艺术院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学院下设音乐舞蹈系与美术设计系,拥有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和设计学等艺术学门类三个一级学科;设有音乐与美术学科教学方向教育硕士点和目录外闽南民间文艺方向二级学科硕士点,并于2021年获批艺术硕士(音乐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公共艺术、音乐学(闽台)、公共艺术(闽台)五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260人;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学生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