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活动的理论高度,深入了解谷文昌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学院党委于4月29日在旧图书馆202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特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题为《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辅导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团队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主持。

讲座中,陈教授结合艺术专业特点,从文章《谷文昌的眼睛》提及的“眼中充满忧患和殉道者般的无怨无悔”作为开篇,从“谷文昌为何等人也”入手,详细介绍谷文昌的生平事迹。强调谷文昌是“四有书记”、“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共产党人的丰碑”、“东山人民心中的谷公”,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党,献给人民。随后,陈教授结合谷文昌制服风沙、兴修水利、修建堤坝、修桥筑路等事迹,重点讲述谷文昌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现谷文昌一生的党性修养、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最后,陈教授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并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画”说红色故事,用手中的画笔绽放最美青春底色。

汤跃滨书记作总结发言。此次专题讲座从“四张名片“、“两个工程”、“五种精神”等方面阐释了谷文昌生动的形象,从中让我们深刻理解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也为“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活动提供很多生动的素材 。希望广大党员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活动为抓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