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省委党史方志办钟兆云教授应邀到我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4日上午,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省委党史方志办宣传教育处处长钟兆云应邀到我院202教室作题为《追循先辈足迹,建设可爱中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主持,党委组织员陈木坤、团委副书记茅娜翔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钟教授以具体生动的历史事件和革命英雄人物为线索,从著名英烈瞿秋白、方志敏、叶挺讲起,细述革命战争中舍身取义的数位福建英烈的初心使命,再详细讲述著名党史人物刘亚楼、项南、谷文昌等人的忠诚干净担当,并进一步讲述相关的重大党史事件。随后,钟教授结合著名画家、全国政协委员董希源近年的长征之路系列写生,详细阐述了当下红色文艺创作的意义及路径。

本次党课是一堂内容生动、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平民草根到世家才子,钟教授在课堂上娓娓而谈,以其书信为载体贯穿整堂党课,深刻影响着学员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实践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