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建党百年史激荡,高唱红歌梦飞扬”——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4月16日,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史激荡,高唱红歌梦飞扬”的红色经典歌曲分享会。在分享会上,《我爱你,中国》、《江河万古流》、《映山红上杜鹃鸣》、《灯火里的中国》等具有代表性的歌曲被再次唱响,嘹亮的歌声带领学生第三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庄培勋主持,活动在奉凌羽的《我爱你,中国》中开幕。

《我爱你,中国》这首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深刻表达了海外华侨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也让党支部的学生们一同重温了祖国的宽广辉煌历史和繁华之光。

曾逸鑫同学演唱的《江河万古流》,不仅对长江、黄河的万古源流予以无限的赞叹,更是对中华雄魂情思悠悠予以深情赞颂。此曲不仅为建党百年献上华丽的赞歌,更让党支部的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走进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画卷,激起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切自豪感。

余承轩同学演唱的《映山红上杜鹃鸣》是一首英雄的赞歌,蕴含着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和对胜利和光明终将到来的坚定信念。演唱者以美好的歌声,带领党支部同学们一同回望历史,唱响未来。

最后,本次主题活动在余承轩、高品玲、陈艳三位同学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中结束。在圆满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后,支部书记强调:首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生第三党支部作为以音乐专业学生为主要成员的党支部,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融会贯通到专业学习中;第二,作为音乐专业的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塑造美好心灵,提高自身艺术和文化素养,从而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以最高昂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