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重分享 鉴往知来担使命 ——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分享会(一)

发表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为了更好地引导团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艺术学院团委继上学期开展“以史为鉴明责任,薪火相传再出发”的四史教育活动后,于3月25日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并对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学习分享会由团委副书记茅娜翔老师主持,团委各部门学生代表参加。

参会人员为本次的学习分享活动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把党史学习中最动人的故事、最震憾的事件、最深刻的领悟、最崇尚的精神以新的视角、新的维度带给了其他同学。“红歌是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产生和流传的红色革命歌曲,作为我国红色经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是火热的斗争实践的真实写照,具有鲜明的革命情感和地域特色。”团委组织部谢铮雯向大家介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的历史背景和相关知识之后,车言熙同学从专业角度出发,给大家科普了红歌的相关知识。

“作为大学生,应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人,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团委办公室方静仪在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觉醒年代》后与大家分享感想。

创业部孙雯婧向大家推荐了一部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党的领导下赴朝参战的历史壮举的纪录片——《较量》,“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党的领导下赴朝参战的历史壮举,给我们国家和民族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深记。”随后她向大家展示了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设计的海报。

校友部林道圣与大家分享了《王二的长征》,该剧是中国首部表现长征历史题材的音乐剧。创作者内心一直怀揣着对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革命者的崇敬,希望通过这部音乐剧把这些有血有肉的人展示出来,从而展现革命的信仰和意义。

“党史学习要多一些责任意识,让党史有效引领;多一些创新意识,让党史熠熠生辉。”学院团委副书记茅娜翔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团员干部们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在团支部建设中和实际学习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展示学习成效。

艺术学院团委还将根据校团委相关部署开展“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座谈会、班会、主题团日、团校学习等开展唱经典、看经典、绘经典等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