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总结汇报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及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艺术专业优势,以艺战“疫”,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在硕士点申报、2020年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论坛等学院重大任务中,广大师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汤书记还指出支部在党建品牌特色凝练、党建融合专业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汤书记结合当前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围绕“书记抓、抓书记”,不断规范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将党建工作融于学院事业发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各党支部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

三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展览、音乐会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荣历程、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辉煌事迹,宣传建党百年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抒发爱国爱党之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同志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可以通过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主题党日活动由“输入式单轨道”向“输入输出双轨道”内涵式转变等方式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随后,参会人员对2020年度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考核测评,学生第二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其他支部为“合格”。各支部书记还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