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芝幼蓓蕾心向党,红色课堂绽新风——艺术学院党员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党员风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年3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芝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围绕“芝幼蓓蕾心向党,艺术课堂绽新风”为主题的红色共建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走进课堂,美术及公共艺术专业的党员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小朋友进行剪纸课活动。首先他们为小朋友示范讲解党徽、五角星以及五星红旗的制作方式,然后手把手的指导小朋友认真的完成。课程最后,小朋友都情不自禁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剪纸活动后,音乐师范专业的党员志愿者邀请幼儿园小朋友共同欣赏了用箫、萨克斯、圆号等乐器演奏的《国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小朋友跟随者音乐,不约而同的齐声吟唱。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积极的为小朋友介绍乐器的由来、乐器的使用方式,并让小朋友亲身感受下乐器本身的魅力。党员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红色歌曲进课堂活动来传播红色文化,增强小朋友的爱国意识。

中国共产党建党距今已经一百周年,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一百年辉煌行程;一百年扬帆起航。艺术学院学子作为爱党向党的

积极分子,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高举建党一百周年伟大旗帜,强化青年党员的公益服务意识、满足幼儿园小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小朋友的爱国意识,为建党百年献礼,也是“推动党建+N,助力乡村振兴”模式的另一种实践,通过开展党建+志愿服务、党建+红色课堂系列活动,增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