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并热议“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闽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一同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直播,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副书记方芳出席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斌主持。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与会同志交流分享感想,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不同寻常,彰显特殊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听后令人充满力量、干劲十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两会访谈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推动美育进社区,提高民众“艺商”,让美育进社区,健全社区文化馆体系,培养社区特色艺术项目,提高民众“艺商”。在此次疫情中,许江看到了美育在社会推广的急迫性。他说,疫情期间,不少民众感觉居家隔离的生活很“煎熬”,“这时候如果有艺术抚慰人心,相信会好得多。”因此,可根据社区情况,推动传统手工艺创意课程进文化馆,开设书法、陶艺、音乐等兴趣班。同时,建立基础性艺术项目工具体系,打造艺术学习“工具包”,让想学的人“拎包学习”,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 陈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带领人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光,转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面对严峻的国际疫情形势和流氓政客的打压,两会的顺利召开,无疑是给我国人民复工复产打了一剂强心针。会前凝重的、无声的一分钟,体现了党和国家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政府报告中,党和国家没有回避挑战,实事求是,彰显了使命担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如何确保实现目标,为新阶段新航程奠定良好基础,关键是要全力拼、踏实干,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做好学院返校复学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停课不停学”的教学任务。

——美术专业教师 陈慧敏

 

据悉,在两会召开期间,艺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盛况。

时值“两会”时期,“两会”精神作为特殊时期国家发展及人民生活福祉的指导精神。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切实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国家发展的指导方针及十九大精神,热切关注“两会”的精内涵,切实履行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确保师生防疫安全及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的政策要求,严格履行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争取在特殊时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学院副院长 蓝达文

 

 

2020年的“两会”,不同寻常。“新冠疫情防控”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字眼,成为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除了学习好专业知识外,还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计划多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运用好“学习强国”软件,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本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此外,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19音乐(闽台)班 蓝丽萍

观看“两会”后,从中感受到关于民生的内容非常细致,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有回应,百姓的期盼在这个报告里都有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在报告里面体现得非常充分,这也说明政府对民生问题非常关注。每年的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不仅是我国政治上的盛会,也是我国加快发展,关注民生,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今后我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17美师1班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