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恰逢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带领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前往龙海市程溪镇内云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龙海吉榕花果有限公司。

龙海吉榕花果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学院党委班子一行参观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及未来发展。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漳州生态农业、花卉出口基地,主营花卉、水果、蔬菜等收购和销售,每年出口创汇一千四百多万美金(折人民币一亿多元)。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公司将不断创新花果培育技术,运用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带动漳州生态农业发展,助力新农村建设。

参观途中,大家都感受到,龙海吉榕花果有限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正是新时代农村发展的缩影,更是积极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的典范。艺术学院可以依托美术学、公共艺术等专业优势,积极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助力新农村建设,提升学院服务社会水平。随后,学院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重点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院服务社会水平”、“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等方面开展调研。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2018年9月23日为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旨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