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晚会在漳州市人民剧场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4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具体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晚会在漳州市人民剧场激情唱响。出席本次文艺晚会有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闽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张龙海,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池毅,漳州市九龙江集团党委副书记魏育健等领导出席晚会。本场晚会由艺术学院周淑真教授担任总导演。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晚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闽之南”管弦乐团演奏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大气磅礴的旋律中,让我们感受到革命者们勇往向前、英勇顽强的气概,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一步步愈而铿锵,一步步国富民强。由魏琳老师演唱、张缤老师指导的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它用优美的舞姿叙述着美丽中国万家灯火,前程似锦的繁荣盛世。

随后,一首民乐合奏的经典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走上舞台,它以多样民族乐器合奏,古筝琵琶与钢琴之声交织,辅以人声,深情真挚地表达了对党的祝福与热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位男生深情演唱《追寻》,他们浑厚的嗓音互相交融,表现出了对梦想、对理想、对信念的不懈追寻。

蒋将子老师用清亮的嗓音为我们带来《树梢上的芭蕾》,优美的舞蹈伴着动听的歌声,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表达出对中国空军的热烈称赞。

由10名台籍教师和同学们共同演绎的《鼓乐中国》响彻云霄,群情激奋,鼓声响彻全场。

女生小组唱《漳州美如画》,唱出了漳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滨海风光的如诗如画,带领我们感受漳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韵致。

萨克斯大重奏《瑶族舞曲》用生动、丰富的演绎手法,展现瑶族人民载歌载舞的喜庆场面,其优美激情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

舞蹈《我是党的人》,同学们用美丽动人的舞姿,展示出漳州人民饱满积极的生活态度,谱写漳州各行业携手并进的乐章。

由李艳秋、魏琳、黄认识、王端贵等四位老师共同演唱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儿女、仁人志士用热血和生命践行着铮铮誓言,四位老师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绎道出了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声。

由林映钏老师伴奏,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闽之南”合唱团献唱《娄山关》、《保卫黄河》,整齐嘹亮的歌声让我们重温经典、忆苦思甜,表达出我院师生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启新程的信念。

晚会的最后,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全场祝福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满腔的热情,坚定着漳州人民跟党走的信念,鼓舞和激励着漳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行。

据悉,艺术学院党委凝聚全院力量,动员全院师生,发扬集中力量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参与晚会演职人员共计300余人,学院党委践行“党建融合专业、主体下沉支部”的工作新模式,结合音乐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教学实践,用红色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汇聚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此次晚会好评如潮,先后得到人民日报APP、新华网客户端、福建日报APP、闽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