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画”说谷文昌 ——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由校学生处和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承办的“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13日上午在艺术学院一楼大厅隆重召开。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组织部部长陈超、宣传部部长徐志怀、学生处处长郑炎山等领导及学院党政班子、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主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在致辞中指出,谷文昌正是漳州老百姓心中的党员先锋,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正是他用共产党人模范行动,铸就了漳州五大精神之一的谷文昌精神。

汤书记强调,谷文昌精神是对谷文昌一生表现出的党性修养、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的集中概括。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活动既是艺术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漳州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美术、设计等专业优势,以谷文昌精神为主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谷文昌生平事迹,叙说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也是艺术学院党委致力于探索“党建融合专业、主体下沉支部”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的重要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实践有机融合,“画”说红色故事,勉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

启动会上,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斌围绕此次活动的具体方案和要求进行布置。

最后,林致远副校长宣布“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活动启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