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子《娘家·漳州》作品斩获“中国女排娘家·漳州”主题LOGO征集活动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中国女排娘家·漳州”主题LOGO征集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初审、复赛答辩环节,我院2019级学生谢鑫同学在将近上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谢鑫同学的LOGO设计,其选色与形式来源于闽南剪纸文化,图形由四个标志组成。第一个标志,提取自水仙花,此处采用的是正负形设计手法,用于图形的最外层。含义有两个,一方面水仙花是漳州市市花,也是福建省省花,是福建漳州的城市形象符号;另一方面,水仙花代表吉祥如意,以此表达漳州对中国女排的美好祝愿。第二个标志,提取自水仙叶。水仙叶的叶形排列紧凑,既象征着女排的团结精神,也象征着漳州的人民群众对女排的支持。“女排是花,漳州是叶”,绿叶衬托鲜花,鲜花点缀绿叶。第三个标志,提取自女排腾飞馆和三连冠纪念碑。腾飞馆记录着几十年来女排训练的身影和成长的经历,也是女排精神的记录地。将腾飞馆形象进行提炼,表达漳州将“女儿”的成长历程装于心中,时刻挂念着、关注着。而三连冠纪念碑代表着女排夺冠的荣耀,女排是漳州永远的骄傲。第四个标志,女性、母亲的形象,既代表漳州,也代表漳州永远是女排的娘家。1992年漳州人民集资500万元建设腾飞馆,这是一件漳州人都熟记于心的往事,也向全国人民展示漳州永远是女排的娘家。

后三个标志组合成为排球的形状,象征着漳州和女排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纽带关系。最后采用水仙花外框包裹住“排球”,它的寓意是漳州会像母亲一样永远将女排放在心里,爱护她,漳州永远是女排最坚强的后盾!

谢鑫同学的设计重述女排娘家IP概念,聚焦“花样漳州”的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擦亮“中国女排娘家”名片,讲好漳州女排故事和女排在漳州的故事,打造“中国女排娘家·漳州”的专属IP形象,向中国女排漳州体训基地成立50周年献礼。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闽南师范大学作为漳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孕育于漳州,又反哺于漳州。艺术学院长期以来,都秉持“专业、企业、就业”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注重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鼓励学子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实践活动,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人才。

据悉:该活动是由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旅局、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工信局和漳州市旅投集团共同主办。主题LOGO征集活动自2020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全国29个省(直辖市)、17所高等院校、100多家专业设计机构和300多位专业设计人士踊跃参与,截止至活动结束共征集到投稿作品99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