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闽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2021年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并部署学院相关工作。汤跃滨指出,错综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环境以及全球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严峻,工作面临更多新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高认识,抓实学院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

一要重视后疫情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的意识,不断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

二要抓好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工作。盯紧开学初、“两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围绕“站位高”“工作细”“处置快”的原则,切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三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扎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还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注意事项做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