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士授牌: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漳州中心落户我校

发表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创新设计分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杭州峰会”及“第24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于2020年10月16—18日在杭州举行,在此次会议上,确定了在深圳、武汉、南京及漳州四个城市设立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区域中心。

10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代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 将“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漳州)中心”牌匾授予与会的闽南师范大学代表杨伯垲副教授。

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中心是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在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成果基础上成立的科研机构。中心依托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知识服务系统,面向各地需求,构建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的创新设计大数据服务平台,汇聚资源数据,发挥平台“设计、服务、共享、交易、交流”等服务功能,为社会提文化、艺术、科学等科学研究数据资料,为社会提供经济、科技、公共安全及社会管理等领域提供大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