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

发表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主持,副院长许佩晖、副书记方芳、副院长蓝达文、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方芳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疫情防控对今年新生入学工作的影响,强调了新生入学工作的三大要求。一要严格把控新生入校报到凭证,建立一生一档,精准掌握新生入校报到前14天健康状况,根据近期行程信息、健康登记情况等对新生入校进行综合研判、审批。二要切实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熟悉学生,重点关注、主动摸排是否存在因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和帮扶工作;三要主动关心学生,加强对新生入学教育,如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廉洁教育等。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同志指出一方面要高度重视2020级研究生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全面细化工作方案,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好新生,展示好学校和学院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要严格核查比对新生入学报到信息,如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明、学号编码、本科学历学位证书等,杜绝冒名顶替入学。

最后,许佩晖、蓝达文两位副院长针对新生入学教育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通过开展导师见面会、线上、线下专家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新生入学的专业教育,帮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吴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