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唱响使命——艺术学院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

发表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教工第二支部承办的“唱响使命——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西区体育馆激情唱响。

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黄丽荧老师改编的经典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此作品以民乐合奏辅以人声,它深情真挚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望红旗,往事涌心头。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月港萨克斯重奏团带来的管乐合奏《红旗颂》,仿佛让我们看到在红旗的引领下,革命者们奋勇前行时沉着刚毅的脸庞。

随后,是身着军装的共青团员,他们踩着鼓点,踏着坚韧的步伐,用《共青团员之歌》呼唤青年珍视和平、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

群情激动的莫过于二十台钢琴合奏的《保卫黄河》,与气势磅礴的舞台效果的完美结合,用音乐为大家带来最深刻的历史性解释,震响了属于我们中华民族永不泯灭的声音。

男女生融合的声线在悠扬的小提琴的配合下时而高亢、时而柔和,用质朴的歌词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我爱你中国》。

台籍教师陈欣蕾博士、詹金娘博士积极改编曲目,与七名学生一同登台献艺,用器乐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闽南特色舞台。

由艺术学院管弦乐团伴奏的《不忘初心》与《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表达了我院师生们坚守初心,唱响使命的热情与决心。

音乐会的最后,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变的真切。本次演出也得到党外人士的积极响应,无党派人士周淑真教授担纲总导演,黄认识老师无偿提供20台钢琴打造气势恢宏的舞台效果,台籍教师陈欣蕾博士积极改编歌曲、詹金娘博士亲自登台献艺。

本次“唱响使命——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是闽南师大艺术学院继“笔绘初心——师生共绘一幅画”活动之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举措,艺术学院师生们以音乐表演、绘画展览的方式回望初心之路,展现红色革命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