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学子在邮票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以“国家资助成就梦想,诚信为荣创意飞扬--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资助育人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终于出炉,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赛事中,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方向的六个参赛学生作品在林雅君老师的指导下,从来自全省高校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设计作品《河山大好》、《爱---热情似火》荣获二等奖,作品《灯塔下的梦想起航》、《砺行七十年,资助成就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向党看齐》获得三等奖。

同时,我院学子的参赛设计作品被福建学生资助公众号以及官网采用并推出。

 

 

作品《河山大好》设计师熊梅香,指导老师 林雅君

该作品以古墨水韵为背景图,并综合运用祥云、鸟巢建筑、鸽子、牡丹、帆船等元素,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祝福和深深敬意。

 

 

作品《爱---热情似火》设计师 曾森森,指导老师林雅君

该作品以红黄为主色调,用一栋栋的民宅建筑寓意国运昌盛,并从侧面体现了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讴歌及赞美。

 

 

作品《灯塔下的梦想起航》设计师曾森森,指导老师 林雅君

作品《灯塔下的梦想起航》表现出作者对于憧憬未来生活、追求人生理想的美好夙愿,海鸥、浪花、帆船意寓不畏艰险、努力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砺行七十年,资助成就梦想》设计师韦丽,指导老师 林雅君

该作品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发展七十年以来的伟大进步、欣欣向荣感到深深自豪。祖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实现了千年来国人登月的梦,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广大青少年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

 

 

作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设计师王雪纯,指导老师 林雅君

该作品表达了作者对于祖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剪纸元素中采用梅花图案,寓意我们中国青年在逆境中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在顺境中不媚于俗、超然物外的崇高品格和高贵气节。

 

 

作品《不忘初心,向党看齐》设计师陈燕玲,指导老师 林雅君

该作品中作者用党徽、红旗、爱国贴纸等元素的组合表达了人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内心的欢庆和喜悦。整幅以黄绿为主调,展现了丰收的秋季之景,象征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同时跟主图的向日葵相呼应,向日葵本是向阳、育子,恰好表现出祖国对我们的细心呵护与精心培养。

图文/李鹏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