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知名艺术家孙初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知名艺术家孙初应邀在我校东区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杂志的18道轮回”的主题讲座。讲座开始前,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向孙初颁发了闽南师范大学聘任其为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本次讲座孙初系统介绍了杂志设计及制作流程,从选题、编辑、校对、设计、打印、发行、发行、上市等方面系统全面阐释了杂志的内部的运作过程的十八个步骤,这也是他将此过程称为“18道轮回”的原因。孙初重点详述了“选题”的四个原则以及其背后的美学追求。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孙初就学生提出的有关人生、工作、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十分耐心地予以解答。

孙初,视觉艺术家,画家,现为VISION杂志的艺术总监。曾多次在国内举办画展,并出版专著《尚古——孙初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