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志: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发表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志愿者是指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的人。志愿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志愿者宗旨: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有些人片面地认为从事志愿工作是慈善为怀、乐善好施的表现,把志愿工作看成一种单方面的施予;把志愿者当作“廉价劳动力”;认为只有那些不愁衣食及有大量空余时间的人,才有资格或才会参加志愿工作。其实,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同样,每个人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及责任。参与志愿工作是表达这种“权利”及“义务”的积极和有效的形式。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青年志愿者中心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通过组织和指导全院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为社会及校园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本着自愿的原则,把尽可能多的人动员起来,为争取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我们一直以青年志愿者的优良学风,向学院、学校及社会展示我们艺术学院的学生精神面貌。

办公室:核心纽带作用

1.负责安排青志有关会议事宜,并做好会议记录;

2.负责撰写青志开展活动的新闻稿;

3.管理青志的资料、档案;

4.做好各部门的联络工作。

策划部:青志的策划者

1.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项目的定位与策划报告的撰写。

2.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创意与推广策略的制定。

3.根据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发展战略,参与活动的策划与安排,呈现给主席团。

4.根据团总支有关工作的要求,实施各项活动方案及措施。

5.负责文馆形象宣传,与各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管理部:活动的开展及组织

1. 负责青志所开展活动的服务工作;

2. 负责管理和安排校内日常志愿活动;

3. 活动地点控场;

4.负责青志活动中审核上报的活动方案,完善活动的具体事宜

协理部:工时的总结人

1.每次活动结束后收集反馈表和审批表,并审查参与活动者的时数。

2.向老师通报审批,使时数生效

3.每个月、每学期定期做出时数总结,并公开。

心理宣传部、心理咨询部:为你的不解做出疏导

心宣: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开辟心理知识宣传讲座、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印发心理宣传材料,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刊物撰写稿件等。

心咨:

举办心理活动,丰富学生心理生活,开发学生潜能,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开展团体心理拓展训练、心理情景剧表演、心理游戏心理主题班会等活动。帮助学生探索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个人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使其在学习、择业、交友、社会适应等方面获得充分发展,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青志日常工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