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起战疫,春暖花开——艺术学院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表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

为提升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自助、助人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7日,我院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宿舍暖人心,齐心共抗疫”的线上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针对近期频发的新冠疫情引发的一系列有关的心理问题展开讨论。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庄培勋老师主讲。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隐蔽战线,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需要。在培训中,庄培勋老师指出,伴随着频发的疫情扰乱大家的生活学习节奏,随之而来的不良情绪需要宿舍心理信息员重视和引导,心理信息员应当掌握应有的工作态度和沟通技巧,向有困扰的舍友同伴提供我们的帮助。

庄培勋老师根据各种实例分析,向我们深度解剖心理信息员在辅导当事人时应该有的判断和输出能力,鼓励宿舍心理信息员提高心理健康培训技巧,识别心理健康问题,更有效地帮助当事人。

通过本次庄培勋老师详细的讲解,心理信息员进一步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沟通技巧,掌握“倾听,探问,自我暴露,反应的技巧”等基本沟通方式。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一直以来注重心理信息员培训工作,不断开拓艺术育人新模式,提升心理育人机制,通过美育的方式感化心灵,并运用艺术活动的方式让学生通过绘画、音乐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图、文:陈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