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幼蓓蕾心向党,红色课堂绽新风——艺术学院党员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小朋友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党员风采,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年4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南坑中心幼儿园开展以手工剪纸、唱红歌和识乐器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我院公共艺术及美术师范专业同学的指导下,在卡纸上尽情开展创作。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都收获了一幅美好的作品。这次活动充分发挥艺术绘画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每个小朋友结束后都情不自禁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音乐师范专业的党员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并表演了萨克斯、竹管、单簧管等乐器,通过乐器演奏《祖国祖国我爱你》《歌唱祖国》等歌曲,小朋友跟随着音乐,不约而同的齐声吟唱。此次活动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唱红歌不仅对孩子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回归。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积极的为小朋友介绍乐器的由来、乐器的使用方式,并让小朋友亲身感受乐器本身的魅力,了解到乐器本身的文化内涵。党员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红色歌曲进课堂活动来传播红色文化,增强小朋友的爱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