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于五一假期组织在校生观看电影《夺冠》

发表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

为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2021年5月1日,艺术学院组织各年级在校学生观看电影《夺冠》,希望这感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女排精神,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一种力量。

电影《夺冠》以“铁榔头”郎平为人物故事主线,选取了女排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三场比赛,串起了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再现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观影活动通过主旋律影片的浸润引导,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美德,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给予好评,直言电影真实感人,动情动心,看得令人几度哽咽。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女排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体育人的艰辛和不易,深刻领悟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他们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做“女排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传承者,用女排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