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入团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艺术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发表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4月28日,

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及全体新入团同学赴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举行“不忘入团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团委副书记茅娜翔老师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带团徽。面对庄严的团旗,全体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宏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在高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新团员们肩负起作为一名团员光荣而艰巨的责任。在鲜红的团旗下,此刻的宣誓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不断向前迈进。宣誓完毕,王婼瑶同学和谢铮雯同学分别作为新、老团员代表发言。

入团宣誓仪式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茅娜翔老师与团员们共勉:女排姑娘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她们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希望青年团员们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从女排精神中汲取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的精神力量,不断奋进、砥砺前行,让青春闪耀、为团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