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烈士遗志——艺术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慎终追远,缅怀先贤。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学习先锋事迹。艺术学院组织党团员代表在清明节前夕赴漳州烈士陵园开展以“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烈士遗志”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先烈们用血泪书写的壮阔,我们会用红心继续来守护。”吴昕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时这样说道。同时,她还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但要“学好党史”,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党团”先锋的带头作用,守护好先烈们用血泪和忠魂为我们书写的壮阔山河,并为其增添上属于我们的特有色彩。

面对庄严的墓碑,郑淳心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红军在第三次反围剿战役中的著名战役——漳州战役的历史故事;林嘉亲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同学们根据漳州战役所创作的作品——《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寄作品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展现当代青年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决心。

听完两位同学的发言后,不少同学表示:重新认识了这场被称为“毛泽东、周恩来双星定位历史起点”的战役,感受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无畏牺牲的勇气,大家会积极响应号召,探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学院团委副书记茅娜翔老师与同学们共勉:祭扫先辈,缅怀过去,我们应把历史作为镜子,以史为鉴,以史立志。学生干部们要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在前列、争当标杆。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不仅缅怀了先烈的英魂,更是进行了革命精神的传承。学党史知党情,我们不仅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要传好“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将哀思和崇敬之情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