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栉风沐雨,闽师创舍共庆华诞——艺术学院第四届宿舍风采大赛

发表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丰富艺术学院宿舍文化活动,营造和谐宿舍文化氛围,2019年12月11日以“70周年栉风沐雨,闽师创舍共庆华诞”为主题的艺术学院第四届宿舍风采大赛决赛于东区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决赛由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荔芳老师、校学生处宣教科汪先平老师、校学生处管理科吴浩宇老师担任评委,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老师、辅导员李新航老师、吴杨梅老师以及各学院自律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6间独立宿舍、2间套间宿舍脱颖而出,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参赛宿舍及师生代表150余人。

活动开始,各参赛宿舍代表根据宿舍装扮成果依次进行PPT展示,宿舍风格迥异,却各有特色,一个个鲜明的集体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讲演完成后由宿舍成员带来的才艺表演更是丰富多彩,惊喜不断,成功吸引了评委老师的目光。

其中,富有特色的B南601a宿舍,其装扮主题是小酒馆风格,简约复古的风格把观众带回70年代的街头,更令人惊喜的是他们的才艺展示,通过短短几分钟的舞蹈串烧展示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同样让人难忘的是B南601b宿舍,他们用简单的白色油漆和丙烯打造出了强烈的视觉效果,走进他们宿舍仿佛置身于二维的动画世界;D南314的“居酒小屋”甜美的歌声,D南408的六位古灵精怪的小女在评委以及现场观众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B南604a的最佳套间当之无愧,他们充分利用了宿舍公共空间,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利用画架、石膏以及绘画工具在客厅布置了成了一个小画室,清新、舒适,可以看出他们对于自己专业发自内心的热爱。经过层层激烈的角逐,最终B南601a、B南601c荣获一等奖,详细名次见下。

最后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老师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陈词,校学生处吴浩宇老师进行精彩的点评,本次宿舍风采大赛圆满落幕。在备赛过程中,每间参赛宿舍一起调动起来布置属于自己的一个小空间,不但加强了宿舍之前的凝聚力,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