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旭·述Narration画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

策展人:陈斌展览时间:3.19 - 3.28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地点: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厅

陈 旭(chen xu)

1995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

2015年考入闽南师范大学

2017年参加闽南师范大学"宏村写生展"

2017年参加漳州牛庄"魅力漳州—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2018年参加闽南师范大学与台湾台东大学联办的"两岸设计论坛暨两岸大学生美术与设计毕业创作联展

艺术学院团委

如果青春是一场盛宴的话,陈旭同学的绘画作品就是他大学四年酸甜苦辣的心路历程。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前行,唯一不变的是初心。他是一个对艺术充满着热忱之心的同学,他把自己敏感的体悟,审美化的呈现了出来,用自己的远行、静观,描绘了无悔的岁月,他用色彩的语言与节奏向大学这个黄金时代致敬。无疑,这是对青春时代最好的纪念。在他不懈的努力及学院的支持下,举办他的首次个展,将近些年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带领大家走进画里的世界,一起去寻找那颗真、善、美的初心。预祝“旭·述”展取得圆满成功!

教师寄语

王申生

学习绘画首先要满心的热爱,有了爱的热忱才会化解学习和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阻碍。绘画之道苦涩而深邃,既要刻苦研学前辈艺术家的经验又要思考自己的审美语言和张扬个性,四年的校园教学能建起对绘画的基础认知和掌握绘画的表达能力已实属不易。

陈旭同学是我教过的非常努力且真情喜爱绘画的学生,此前知道他在筹备个人作品展就非常高兴,从绘画教学的角度而言,这是对学校教学成效、对老师甚至是对在校同学科学生的最好的献礼和极好的榜样。

学海无崖,学无止境,预祝陈旭同学的绘画作品展举展成功!

陈斌

“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形如虫蚁?”这是贾拉尔•阿德丁•鲁米的诗。因此,当你扇动翅膀的时候,请回头看看我们羡慕的目光。

朱俊盈

陈旭同学在本科学习期间对油画专业十分热爱,他沉稳中透着不羁,含蓄中带着倔强,这种不羁与倔强促使他在专业上孜孜不倦,不断进取。这次个展倾注了他四年专业学习的心血,既是对本科阶段的总结也是他艺术征程的全新开端。此次展览大致可分为习作和创作两大部分,其中有古典技法也有直接画法;有些比较具象,有些偏向表现;材料的运用也比较广泛,除了油画还有色粉、炭条、毛线等综合材料,这些都显示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并敢于不断的尝试与创新。希望陈旭同学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创作出更加成熟的作品、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艺术风格。在此祝贺陈旭,个展取得圆满成功,以后的艺术之路宽广久远!

何潇娴

现实是一头大象/任凭人盲目地摸索/勤勉和灵感的闪现/使画笔得以在某个瞬间触摸到它。

个人作品


《怀远楼》 150cm*75cm

《苗族姑娘》 200cm*130cm

《余晖满载》 120cm*100cm

《自画像》 50cm*60cm

《古典油画静物》 60cm*80cm

《黑狗》 40cm*6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