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荣获“和职教杯” 第二届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表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7—29日,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黎明职业大学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协办的“和职教杯”第二届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泉州举行。艺术学院的“尼金智能浇灌系统”项目荣获银奖。

艺术学院“尼金智能浇灌系统”是一款致力于花卉种植智能化,大数据化,简便化的全自动浇灌系统,系统获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尼金智能浇灌系统”项目曾获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2018年第四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来自全省130所院校参与并选拔推荐584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大赛金奖8名、银奖12名、铜奖19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与校外创新创业资源相融通,不断构建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创新创业成效不断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