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绘感恩心”:感恩教育上好大学重要一课

发表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举办的“艺绘感恩心”明信片征集暨感恩宣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次的明信片征集大赛面向艺术学院所有的学生。参赛选手可以提交电子版设计或纸质版手绘作品。经过半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及筛选,最终选出了六张最具特色的感恩明信片,并对作品进行批量印刷。

6月26日上午,同学们在瑞京学生公寓入口处设点宣传感恩主题,现场赠送明信片,邀请同学们签名并写下关于“感恩”的一句话。这些设计独特的明信片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并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关于“感恩”的一句话,有的感恩父母,有人感恩老师,有人感恩母校……同学们通过这小小的一张明信片,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

中国人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名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深刻领悟感恩的意义,使自己常怀感恩之心。艺术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树立起学生良好的道德风尚,从而营造学院的感恩氛围。

                                             (文:茅娜翔 图:展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