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毕业生举办个展——行空(二)

发表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前青春的行空

策展人:陈斌

主办人:赖福文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时间:3月21-28日

地点: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厅

老师寄语:

大学时代是一个交织梦想与理想的最佳时期,是一个未来艺术家在多年苦学之后,真正走上艺术之路的启蒙与奠基的时期。大学时间转眼即过,在这快乐的时光里,尽情的书写青春,描绘希望,青春只有一次,何不勇敢的展现,挥扬画笔,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今天赖福文同学举办的个人画展就是很好的代表。

这次展出五十余幅综合绘画作品,是赖福文同学在大学四年辛勤劳作和对艺术探索的一次充分展示,囊括岩彩画,漆画,水彩画,油画等门类,采用装饰艺术语言的表现形式,他没有套用千篇一律的传统笔墨,而是根据自己的情感需要创造语言形式,可谓是“得意忘言”。他采用具象、抽象、意象混合的方法处理物象之间的构造关系,来增加作品的内涵和厚度,给人一种装饰美的视觉感受。他能充分利用自己有多画种的实践,探索对矿物质颜料和植物颜料的不同特性,并融合水彩颜料等,产生多种出人意料的可能性,契合当代人的审美心理和需求,为作品注入一种清新的时代气息。虽部分作品略显稚嫩,但却饱含着蓬勃的艺术激情和艺术想象力,有着对艺术新形势的尝试和理解,尝试了他对美的感知和体会。

希望赖福文同学通过这次画展之后收获更多,发展更好,艺术创新是近百年每个负责任的艺术家从未卸下的历史重担,其中尚有许多艰苦卓绝的工作,为此各位同仁仍然在路上,我们渴望在路上,渴望前方美丽的风景在线,赖福文也不例外,让我们期待他的下场开幕。——蓝达文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福文同学,用时下流行的描述方式来说,他就是一“佛性少年”。大多数时候性子温和,不争不抢,随心又随性。但在绘画世界里,他执着、专注又刻苦。漆画创作时,他耐着性子,不断尝试;他一层层地髹涂,一遍遍地打磨;他寻寻觅觅,追寻理想的画面。相信福文在今后的艺途中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陈慧敏


年轻,可以自由跨越世俗的藩篱。青年,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所有。祝贺,不仅仅是一场绘画的品阅,而是钦佩。——陈斌

同学寄语:

甘锶凯:老赖嘛.在追求自己的艺术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喜欢各种尝试.挑战.每天就一个人呆在教室里与画为伴.那份坚持和那份干劲儿着实让人佩服.不论以后怎样.只希望现在的你能在辛苦付出后能够有所收获.加油!

赖沂揆:虽与你非同班亦非同专业,但与你总是那么亲切,就像老友一样,很好相处,这也是给绝大多数人的感受,好玩而且相处起来轻轻松松,真性情也。谈吐中总是带着积极的一面,对于世事也很有自己的见解。平时不争不抢,为人朴实。是以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你热爱美术,并为之付出行动且坚持着,其中虽有迷茫踌躇,但什么又是一帆风顺的呢?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岁月对你好一点。你就是你,行空万里的烟火,艺术的星空充满奇迹,而你应属于其中!

黄静兰: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很乐于帮助别人,且动手能力超强,做事情都是尽心尽力的去完成。总是有很多奇思妙想。

张秋梅: 我所认识赖福文是一位除了绘画和骑行能荡起激情,其他事对于他来说似乎可有可无;一个不攀比不追求形式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而沉思自己喜欢的事,什么事都是一副不悲不愤的表情,这是他与众不同不同而又特别的一面。对于绘画上的挫折再麻烦也能坚持下去,随时去画室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为人处事特别有分寸是一个责任心强又慷慨大方的人,愿他今后的生活健康快乐,艺术道路上顺顺利利!

陈晓霞:虽然同班这多年,但还是到分到专业班的时候我心里才对你有一点b数[抠鼻],原来你是这样一个Laifuwen,沉迷在画画中无法自拔,对待每一张画都有自己独到的想法与见解,很好,非常好!!但我想提醒你的是,在沉迷绘画的时候偶尔也抬头望望天,它会告诉你,被子还是要收的,还有,发达以后别忘记我对你的带饭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