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主任在行动——艺术学院班主任特色活动夯实班主任制度

发表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这些速写作品反映出了一年级美术专业学生的潜力,这个活动办得很有意义,可以成为学生交流成长的好平台。”

受邀担任学院2017级美术师1班“速影随行”速写赛评审的著名油画家王申生在评审现场这样评论道。

本次活动是由该班级的班主任陈斌老师的倡议和指导下举办的。在陈斌老师的动员下,该班级全体成员参赛热情高涨,在专业课学习课余时间积极进行速写练习和创作。班委配合班主任工作,充当本次赛事的组委会,负责参赛作品的收集、装框、海报设计,更是布展到半夜。最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五位专业老师担任的评审团在评定糊名的作品后,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奖后,这些参赛作品将在我院美术展厅展览一星期。

班主任是高等学校针对大学生开展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大学生提供学业及职业生涯的指导和帮助,对学生的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艺术学院着力夯实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班主任精品特色项目和活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