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师生党员“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新设计展现新闽师风采,新理念诠释新时代力量”,10月10日,艺术学院院携手法管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以党员师生“设计下乡”为主题,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带队在云霄县和平乡西安村开展下乡调研活动,旨在以艺术设计介入的方式,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高校力量”。

团队师生一行人受到了西安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欢迎。当地省直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施章福介绍了西安村的整体规划,项目情况,施工案例,以及未来三年规划“十个一”。师生也实地考察了西安村整体建设情况。师生党员们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当地景观规划和艺术设计为当地建设建言献策。

“有了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参与规划,必定能给村子注入新鲜活力,艺术是能让心灵升华,灵魂得到洗涤的。”在听取了师生们的建议后,村书记深有体会的说道。

据悉,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开展引导和支持设计下乡工作的通知》,将引导和支持包括艺术设计、文化策划在内的个领域设计人员下乡服务,大幅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艺术学院这一举措切合了国家政策方针,在为学生的专业实践开辟了新的实践平台的同时积极探索驻村精准贫结合高校艺术介入乡村建设的乡村振兴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