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

为了传达贯彻我校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6月24日上午,艺术学院在一楼闽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佩晖、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汤跃滨书记回顾总结2019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经验,分析了不足和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汤书记强调,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把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点在于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核心在组织设置形式的创新优化和支部书记头雁效应的有效发挥。汤书记还指出,各支部要不断探索“党建融合专业、主体下沉支部”新举措,要善于提前谋划,梳理总结,凝练特色,努力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提质。

方芳副书记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学院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发展,要坚持党建的思想引领,依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扎实有效地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创建。

会议还传达部署《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还初步讨论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各支部将结合美术、音乐的专业特色,用绘画作品、音乐表演的方式来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