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党员大会在东区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校组织部副部长连恩德、校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吴俊元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在大会上致辞,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闽南、面向海峡两岸、服务地方文化”的特色办学定位,以“传承和创新闽台传统艺术,构建闽台特色艺术教育体系”为理念,努力建构具有民族性、科学性、艺术性的海峡两岸艺术文化特色的教学实践体系,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方面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

林致远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学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一届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院建设。新一届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加快改革工作节奏,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的艺术学院。

汤跃滨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开拓创新谋发展 锐意进取谱新章 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学院在发展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不足,分析了新阶段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学院的发展目标。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四年,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党政领导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务实开拓,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特色办学等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学院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必须科学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巩固扩大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拼搏奋进,用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全力谋划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强势发展。

最后,报告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弘扬进取精神,开拓发展道路,努力为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党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进行审议并同意提交全体党员大会表决。紧接着,召开党员大会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小组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和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情况的汇报。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5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3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方芳、汤跃滨、许佩晖、杨瑾瑜、陈木坤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方芳、 朱三益、茅娜翔

最后,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汤跃滨同志为党委书记,方芳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中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方芳同志为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