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表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树立奋斗目标,我院于2020年9月14日召开了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副院长许佩晖,副书记方芳,副院长蓝达文,部分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以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师生见面会由蓝达文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蓝达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领导、出席会议的硕士生导师、各专业系主任,同时也向各位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我院的院史院情和学院各专业的概况。

周景春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在会上给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高尚的品格,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人诚恳,真挚,这是最基本的精神;二要树立端正良好的学风。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内容;三要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科研目标,端正自身的学习态度,在心怀理想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并为之奋斗。

汤跃滨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进入研究生阶段后,一方面,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韧劲,在艺术科研领域不畏困难、勇于攀登;另一方面,学习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同学们也要注重团队协作,积极交流,在包容、交流中迅速前进,并预祝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收获精彩的生活。

随后,方芳副书记希望新生能够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牢记自身使命责任,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勇于创新,在闽南师大艺术学院的研究生生涯中画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会上交流环节中,许佩晖副院长针对新生们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希望2020级研究生在融入闽南师大文化和环境的同时,也要兼具独立思想,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能够努力研究专业领域,真正做到全面发展。

以此次师生见面会为契机,2020级研究生新生全方位、多视角地了解了学院和专业发展的概况,也使得他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自觉自律、注重创新、厚积薄发,也祝愿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在闽南师大这片沃土上,放飞梦想,收获希望,做一名有情怀、有使命、有担当的闽师人!

(文:吴杨梅戴冬雁图:戴冬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