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我院在博文楼召开2017级学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余荣宗、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艺术组组长王创新应邀出席会议,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教育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及2017级音乐学、美术学全体教育实习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务科科长杨瑾瑜主持。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在动员大会上发言,她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在校学习的一个必经教育环节,也是从大学生向未来教师进行角色转变的一个重要过程;希望同学们以一个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完善教师素养与教学技能,树立大局意识,遵守纪律、保证安全,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余荣宗从教育实习单位的管理和要求为我院2017级全体教育实习生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鼓励同学们乐遇实践、乐遭磨难,转换角色、实在做事、实诚为人,习得为范、习得为师,在教育实习中能够乐之、实之、习之。

会上,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主任黄丽荧从实习时间、实习学校安排、实习内容、学科教学、班主任实习、教育调查研究等方面就我院2017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实习带队指导老师代表苏奕婷根据历届教育实习经验,指导学生处理好个人事务与教育实习的关系,认真开展教育实习。最后,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陈斌向全体与会师生宣读了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教育实习队队长名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是对同学们一次很好的岗前历练,是大家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站,为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院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

目前,我院拥有漳州市第一中学、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市第三中学、漳州市华侨中学、漳州市芗城中学、漳州市第八中学、漳州外国语学校等教育实习基地。

(文:杨瑾瑜    图:林涛 林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