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闽南师大教师原创歌曲走进中学课堂

发表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近日,由闽南师大艺术学院张琨琨老师作曲,文学院台籍教师李姿莹作词,闽南师大学生演唱的原创歌曲《我的大学手册》走进漳州立人中学课堂。

课堂上,每位同学都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目不转睛的欣赏着歌曲MV,时不时跟随着旋律轻轻吟唱。欢快的校园歌曲融入歌仔戏七字调《青春调》的元素以及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的歌词和曲调,通过朴素写实的歌词、清新流畅的旋律、一幕幕大学生活真实场景,一方面展现青春学子在大学四年的成长与蜕变,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过音乐等艺术形式促进了大学与中学的交流,传递和引导中学生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生活态度,增强了中学生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认识到闽南语歌曲在当代音乐作品中的作用,激发中学生学习本土音乐文化的热情,提升了中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让学生在课堂上从听觉、视觉都能够得到一场艺术性、综合性、时代性的多元化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