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毕业生工作室入驻古城,院领导走访关心

发表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近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副院长许佩晖、蓝达文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吴杨梅一行人前往漳州古城走访看望学院2020届美术学(师范)毕业生张少川的传统字画裱褙工作室以及2015届美术学(师范)毕业生黄孝敏的艺术设计工作室。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考察了他们的工作环境、经营场所,了解他们的创业愿景、经营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他们的创业热情,表示对他们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将给予关心和帮扶,学院领导当场联系了芗城区文化主管部门领导,希望政府关心、支持毕业生创业,并且得到了积极的回应。

 

2020届美术学(师范)毕业生张少川的传统字画裱褙工作室位于漳州古城修文西路49号,承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手工字画装裱艺术以及古字画修复业务。

 

2015届美术学(师范)毕业生黄孝敏的艺术设计工作室位于漳州古城修文西路45号,目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漳浦剪紙项目)传承人,浦剪协会理事,目前主要经营传统剪纸业务。

 

最后,学院领导现场研究决定,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大更广的交流、发展平台,将于今年9月份新生入学之际为往届毕业生举办一次优秀作品展。

据校招就处提供的数据,艺术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年稳居前茅,这得益于近年来学院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就业是最大民生”这一理念,将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有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准化、专业化建设,实现了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