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一金三银:艺术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1月27日晚 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漳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漳州市科学技术局、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承办,漳州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台商投资区落下帷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学军、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郑一贤、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林湫,市委常委吴文团、副市长陈水树,终评专家组顾问、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温舜方,终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台商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其中由我院杨伯垲老师、颜志晃老师、高彩凤老师所指导的学生成绩斐然,在总共773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一金三银。

据悉,本次大赛以“绿色共享、融合创新”为主题,自今年4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海峡两岸高校师生、设计机构、制造业企业、设计人士的积极响应, 共收到参赛作品7737件,比上届增加2595件,增长50.47%。经过严格筛选,评审组专家最终确定入围作品171件,按照设计创意、企业创新两大组别,评出特等奖以及金、银、铜奖等各类奖项。

由我院杨伯垲老师所指导,刘莹莹、黄雯婧同学与华森集团校企合作项目《新中式家具—青瓷系列》斩获企业创新家居用品及消费电子组金奖;杨伯垲老师所指导,杨京舒、戴智炜同学与漳州市三匠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尼金农作物智能浇灌系统服务型系统制造方案》获设计创意服务型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组银奖;黄周丽、杨京舒同学与漳州市三匠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作品《萌得尔胶原蛋白冻龄球系列包装》获得企业创新产品包装组银奖。

由颜志晃老师、高彩凤老师指导学生邱起文作品《人气美食,漳州三角饼包装》获设计创意产品包装组银奖。

此外,由于杨伯垲、颜志晃老师组织的参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闽南师范大学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及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