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闽师大学子在中国钟表设计大赛两个铜奖一个优秀奖

发表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由中国钟表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漳州龙文区举行。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张宏光、市委常委吴文团、副市长陈水树以及龙文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瑞士独立制表人协会、瑞士独立钟表品牌协会代表,市钟表同业公会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此次钟表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瑞士、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报名作品837件。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向社会公示、复评、大赛组委会核准等环节,最终140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由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颜志晃老师与杨伯垲老师所指导的学生,获得国内组2个铜奖以及1个优秀奖。

颜志晃老师所指导的学生,15级 尹代杰同学《时场》作品,获得国内组铜奖。

杨伯垲老师所指导的学生,17级 林财木同学《地月钟》作品,获得国内组铜奖;16级 陈相杰同学《半圆手表》作品,获得国内组优秀奖。

尹代杰同学作品《时场》的设计引用《星际穿越》中的引力波影响时间的理论,采用磁铁作为时钟指针材料,引动金属刻度进行时间变化的交互。以磁吸引力对时间变化做影响,在时钟的时间变化交互上做出创新。

林财木同学《地月钟》,从“月球围绕着地球旋转”的概念来设计这款钟,月球就像是地球的守望者,而我们设计者就像是自己产品的守望者,同样的执念,让我们不舍昼夜,并为这款钟取名:地月钟。使用圆形分针取代了以往分针的展现形式;镂空圆点指示十二点钟,取代以往的时针。灰色大圈的公转带动小圆分针的旋转。分针上有10-60分读数。分针与时针两者的紧密联系在位置关系上形成了彼此相容的联系。充分利用磁悬浮平衡原理的运用,地月相容的设计依托,开创钟设计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