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上海复旦大学高智群教授莅临闽南师范大学举办画展

发表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5日,复旦大学资深文史学者,海上著名花鸟画家高智群教授画展于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开幕。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著名科学家杨玉良教授,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研究员,艺术学院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复旦大学专家学者、漳州市文联和美协的艺术界同仁、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许佩晖主持。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高教授近年来的花鸟画精品80余幅,题材多样、内容丰富。高教授1958年出生于福建漳州,艺术及学术成长于上海,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复旦大学历史系,1982年本科毕业后师从杨宽、王蘧常等名师学习中国古典学、古文字学及青铜器学,这份丰厚的学养最终在他的画面上表现为清新的书卷气,是典型的文人画、大写意画的灵魂所在。高智群先生现为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教授,擅长篆隶及大写意花鸟画,先后在上海等地举办六次个人书画展。

作为漳州的游子,高教授在学术及艺术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本次展览是其心怀故土、回馈家乡的情怀体现。藉此展览之机,高教授还邀请复旦大学的知名学者莅临我校讲学,进一步搭建两校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中科院院士杨玉良教授致辞

中科院院士杨玉良教授与林致远副校长、漳州市书协主席黄坤生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