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影视原声音乐会

发表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5日晚艺术学院“梦之南”乐团在东区报告厅成功举办影视原声音乐会。学院领导和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教师林吴峻民担任乐团指挥,演奏了《加勒比海盗》、《007》、《时光倒流七十年》等14首影视作品的主题曲,其中改编自《权利的游戏》主题曲的弦乐五重奏《Game of thrones》的演奏引来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音乐会的中场,组织者安排了一场气球小游戏,为音乐会添上了鲜亮的一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意外的惊喜。晚会在既有进行曲的节奏,又比较轻松诙谐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的欢快幽默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座无虚席,连廊道和门口都站满了观众,乐团精湛的演技,为观众提供了一份丰盛的视觉盛宴,深受好评。音乐会结束后,在场的领导、教师与演员进行了合影。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梦之南”乐团组建于2017年。乐团起初以室内弦乐四重奏为雏形,后来经过艺术学院室内乐与小型乐队编配课程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乐器选修专业学生参与进来,现已基本实现零基础选修学生的乐团培养计划,为完整的交响乐团编制注入新鲜的活力。乐团参与了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节开幕式演出;2018年漳州市“九龙江杯”群众文艺展演比赛,荣获二等奖;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开幕式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文:甘春辉 图:杨京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