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导、汪海元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海元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艺术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数据分析与申报要略》的讲座。

汪海元教授以宽广的学术视野、严谨的学术态度,梳理了国家对艺术学理论研究的重视,以及设立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项目的发展沿革,以2009-2018年国家立项申报的数据为依据,围绕老师们关心的两个问题展开,即艺术学项目相关数据分析与申报应注意的问题。首先,汪教授从历史演变和研究类别两个方面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近十年的总体状况,为大家做了翔实明了的数据分析。其次,结合自己的学位点建设经验及评审经验,向大家分享了申报书的填写细则。最后,针对艺术学院各个教师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内容翔实,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推动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讲座由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玉玲主持。

汪海元简介:

汪海元,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曾两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曾获第七届中国音乐评论奖一等奖,第四届安徽省文联文艺评论奖一等奖,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长期从事民族音乐学和中国近现代音乐史研究,在《音乐研究》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图文:甘春辉 周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