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闽南舞蹈创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漳州市首届“水仙花奖”原创舞蹈大赛暨闽南舞蹈创作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三楼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玉玲教授主持,舞蹈界专家吴玲红老师、杨新胜老师、漳州市文联秘书长李亚根、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陈越、漳州市各县区舞蹈工作者及我校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会议。

大家围绕“传承和创新闽南舞蹈传统艺术,创作闽南特色舞蹈”展开的热烈的讨论,并对闽南传统艺术与学科建设、专业实践与特色课程开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索。与会的舞蹈专家学者对我校艺术学院致力于闽南特色艺术教育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们开设闽南民间舞蹈创作、闽南民间舞蹈文化、歌仔戏表演、锦歌弹唱等具有浓郁闽南地方特色课程模块,办学特色鲜明,很好地传承和创新了闽南舞蹈传统艺术。

本次漳州市首届“水仙花奖”原创舞蹈大赛暨闽南舞蹈创作研讨会的举行为我校积极探索和深化闽台传统艺术创作、艺术实践和学术理论研究,推进省、市、校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我们能够博采各家之长,更好地进行文艺创作研究,打造真情实感、打动人心、有影响力的闽南原创舞蹈精品,推动闽南舞蹈艺术的繁荣发展。

吴玲红,福建省舞蹈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导演、文华编导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

杨新胜,福建省歌舞剧院导演、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福建省舞协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导演。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文:杨瑾瑜   图:康哲力、杨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