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子用毕业设计作品展描绘四年大学梦

发表时间:2018-04-2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7日,“础润而艺”2018届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毕业作品展在学院展厅开展。学校部分机关和二级学院领导以及各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本次参展。本次展览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17日。开幕现场,还同时举行了福建国辉集团向我院捐赠10台空调的仪式。

由学校首届公共艺术专业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工业造型设计方向的60名毕业生共同完成的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设计题材涉及景观设计、公共建筑、装置艺术、产品外观、文创产品等。展出作品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让人耳目一新,制作的精致和让人耳目一新,创意的独特让人领略了作者的奇思妙想。

首次在户外展出的装置作品,让人们在体验一种见仁见智的视觉冲击的同时享受了一次新鲜奇特的审美过程。校道上的作品《衍·伸》向观众展示了神奇的“跨步艺术”,令校道呈现新奇面貌;草坪上的《印·象》则是取材于莫奈著名的油画作品,使之与公共环境超时空的融合,增强人与环境的互动体验,传达艺术人文精神;艺术学院建筑上的立面艺术,七彩绚丽的飘带与画架的结合,诠释着艺术学子缤纷多彩气息,装置在走廊上的“梦之蓝”预示着承载着闽师学子的梦想与希望即将飞向四方。

展出的每件作品都承载着即将毕业的闽师儿的理想和希望,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公共艺术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辛勤耕耘的汗水、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这是年轻学子4年专业学习的成果展示,也是这些未来艺术家的一次艺术理想和专业情怀的抒发,与此同时也是艺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汇报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