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学生毕业展首次走出校园

发表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8日,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漳州牛庄文创园隆重开幕。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原漳州政协副主席许少钦,著名艺术家、福建师大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陈志光,漳州市文联副主席黄良弼,著名书法家、漳州书协主席黄坤生,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庄毓聪,漳州市美术馆馆长林玉梅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林致远,团委书记郑炎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参加开幕式。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市文管新局于晓岩局长前来参观画展,对本次展览的作品予以充分肯定。

本届美术专业毕业生共有60人,本次展出了学生历时半年创作的油画、中国画、漆画、装饰绘画作品120余件,画种齐全、画幅大、题材丰富,较之往届,作品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有显著提升,充分展示年轻艺术家的创新思维。展览首次选择在校外举办,对闽南师大艺术学院毕业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展示自我的机会,也是艺术学院开展特色办学成果的呈现。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7日。

近年来艺术学院在招收省内外优秀生源的同时,不断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扩大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师的教育背景涵盖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台湾艺术大学、辅仁大学等多所高校。艺术学院在学校立足闽南文化、培养创新人才的基础上,逐步与省内兄弟院校及台湾东海大学、台东大学等艺术院校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拓展知识视野与未来发展提供了机会。在此基础上艺术学院开展特色办学,注重产、学、研协同发展,在创新、创业方面着力较深,目前已经充分吸纳社会力量创办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学生开展专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学生在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在管理、沟通、职业发展等方面多有获益。


以下为部分学生作品

赖福文 漆画《暮归》 120×120cm

王晋辉 漆画《夕幕》 100×80cm

甘思凯 漆画《彼岸》 100×100cm


黄晓青  国画《晚初(局部)》 138×204 cm


赖沂揆 国画《龙血》局部 80×180cm


林昊 油画《南方姑娘》100×80cm


林昊 油画《未雨绸缪》 120×90cm


林昊 油画《冬林远岫》 74x46cm


温玉娟 绢本设色《处境•系列三》60x40cm


罗鑫 油画《扯•一》 100×7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