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受捐设立“国辉奖学金”

发表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12月6日,福建国辉集团向艺术学院捐赠40万元设立“国辉奖学金”签约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林致远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致辞。国辉工贸集团董事长杨国辉、总经理杨海通,学院副院长郑玉玲教授、美术与设计系主任朱三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主持。

本着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校企文化交流,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献身美育事业,国辉工贸集团面向我院美术与设计系学生而成立的“国辉奖学金”,是国辉工贸集团助力我校发展的又一善举。

仪式上,国辉工贸总经理杨海通先生、学院副院长郑玉玲教授分别代表捐赠方及受赠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林致远副校长代表我校向杨国辉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林致远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国辉工贸集团及董事长杨国辉先生积极回馈社会的情怀表示由衷赞赏,并对其多次捐款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同时,林副校长也希望通过“国辉奖学金”的设立,起到激励美术与设计系学生成长成才,继续提高艺术学院的学习风气的积极意义。并呼吁学生学习国辉工贸感恩精神,努力学习,通过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贡献社会。

据悉,福建国辉集团作为国内家具生产企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业内有着重大影响力,一直致力于漳州慈善事业,作为漳州慈善总会的首批捐款企业,捐款1000万元成立冠名基金,惠利漳州百姓。同时,国辉集团也一直助力我校发展,今年5月,国辉集团向艺术学院捐赠10台空调,极大改善了师生的教学条件。11月又出资近80万捐建校科技楼景观带工程。杨国辉董事长的善行德举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曾多次当选省、市人大代表和并获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