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专家观看艺术学院教学实践汇报演出和展览

发表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5月31日,教育部审核评估整改评估组专家、中国传媒大学王保华教授带领考核组成员莅临艺术学院进行评估回访,并观看了学院音乐学专业“艺术之声”实践教学汇报演出及2017级公共艺术专业“解构·重构”视觉与空间设计基础课程汇报展。

本次的“艺术之声”实践教学汇报演出综合展示了学院音乐学专业近几年来专业教学的成果。由艺术学院管弦乐团献上的管弦乐合奏《我心永恒》《LET IT GO》,师生娴熟的管弦演奏技术和声乐伴唱展示了学院在管弦乐教学方面的最新成果;由17音乐选修学生带来的闽南歌仔戏表演唱《三凤求凰》和锦歌表演队带来的《漳州小吃真正港》,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传承闽南文化、将闽南传统艺术融入音乐专业教学,是特色办院的重要成果;古筝协奏《行者》综合了古筝、钢琴、鼓和风铃,铺开了一幅古丝绸之路璀璨瑰壮的文明景象,展示了学院民乐专业教学的优秀成果;表演唱《孤独的牧羊人》,表演学生将这一著名音乐剧选段《音乐之声》演绎得淋漓尽致,用歌与舞的情景表演,展示了学院在声乐教学方面的成果;钢琴演奏创新地将钢琴与竹笛合二为一的《浏阳河》,展示了学院钢琴教学的成果;《民族歌曲联唱》这一节目用五首脍炙人口的中国少数民族歌曲和反映新时代正能量的通俗歌曲《赞赞新时代》进行联唱,以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综合展示了学院在声乐教学、音乐表演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本次教学实践表演得到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王保华教授等的高度赞赏,充分肯定了我院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以及多年来坚持“规范于教学、形成于实践、升华于舞台”的专业实践探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12C67

艺术学院锦歌表演队表演《漳州小吃真正港》

15A7E

审核评估专家与参演师生合影

随后,评估专家组参观了“解构·重构”视觉与空间设计基础课程汇报展。该展览的参展作品全部是由2017公共艺术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课程作业。共展出立体构成设计作品70件,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设计作品120件。创作者虽然是刚进入设计专业学习不久的一年级学生,但是其作品大胆的想象和扎实的美术功底,展示出了其专业学习潜力,同时也展现了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专业教学的发展成果。随后,评估专家组也参观了闽南文化创新设计研究院并对我院以此为平台进行“专业——企业——创业三业深度融合”的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给予高度评价。

1164F

审核评估专家参观汇报展览

196F8

审核评估专家与师生座谈

据悉,自2016年教育部审核评估后,艺术学院根据专家评估意见,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今年收到学校迎评促建的号召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通力协作,确保了全院师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专家组回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