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西安·漳州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暨政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29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西安·漳州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暨政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政校企的专家围绕西安和漳州两地设计相关服务合作推进工作、高校成果转化、设计资源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陆长德,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副主任陈晓玲,漳州市经信委调研员陈杰,漳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黄志刚等及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理工学院等政、校、企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漳州市经信委调研员陈杰简要介绍了漳州市制造业的现状、产业开展基本状况。他表示,漳州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已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四连冠”,成功入选“中欧智慧城市合作中方试点城市”,创建了国家节能照明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市等5个国家级科技品牌。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介绍了艺术学院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发展情况。艺术学院以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的创新设计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为目标,大力培养创新型专业人才,致力于提升创新设计水平。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将创新设计与地区文化相融合,旨在打造一个融合文化、科技的创新服务平台服务漳州产业。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陆长德表示,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以立足西安、辐射西部、面向欧亚、走向全球的服务视野,围绕“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设计相关服务,搭建区域设计合作,助推设计创新发展,助力行业发展。

来自漳州工业设计领域各行各业代表就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促进西安和漳州两地的设计交流,对漳州市工业设计协会、闽南师范大学等提升工业设计能力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西安的设计力量能够积极参与构建漳州产业的创新设计战略,为提升漳州产业的创新设计能力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