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与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共商漳州工业设计发展大计

发表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漳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黄志坚副主任一行到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围绕工业设计与专业教师进行充分交流沟通,艺术学院汤跃滨书记、工业设计专业教师陈明、杨伯垲,以及来自台湾的高彩凤、林佩如、汪世基三位博士积极为漳州工业设计发展建言献策。

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分析了当下在全球化、信息化环境中中央提出“创新”这一新发展理念的背景下,漳州工业设计的现状、未来发展前景,并从专业的角度建设性提出了发展路径:政府在机制上完善主导功能;高度重视高端设计人才的引进;大力促进学校与地方企业深度融合,利用企业和高校资源,进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社会结构的转型。

来自台湾的高彩凤、汪世基博士介绍了台湾推进工业设计的做法,具有欧洲留学背景的林佩如博士和大家分享德国政府在行政作为方面的成功案例。老师们还就挖掘漳州丰富且多元的文化特性,促进漳州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的提出思路。

调研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专业老师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黄志坚副主任对此表示高度赞许,并表示将把老师们的建议整理汇总后呈领导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