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与南靖县建设局签订“设计下乡”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与南靖县建设局签订“设计下乡”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林致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及部分专业老师,南靖县常委、副县长何东平,南靖县规划局局长赖少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艺术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互联网+团队人才资源,以“艺术介入乡建”的方式,在南靖县提供的当地自然与文化历史素材的基础上,充分尊重村民意见,为当地建设美丽乡村免费提供设计建议、方案,并争取以项目落地方式实现成果转化,帮助改造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和谐乡村,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艺术学院将于近日选派专业师生团队入驻梅林镇梅林村,开展现场踏勘、资料收集等前期工作。

近年来,艺术学院致力于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在公共艺术专业实施“立足专业、融合企业、提升就业——三业融合”教学实践新模式,成效显著。此项战略合作,是双方响应近期中央颁布《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和住建部有关政策引导设计下乡的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

(文:陈磊 汤儒韬  图:吴宇浩)